性问题与抑郁症

2008-03-27 00:00:00 来源:

  抑郁症怎样影响性行为?
  大脑是人体最敏感的"性器官" 。性欲望在大脑中开始,并且一直在大脑中持续。大脑中所谓神经递质的化学物质能帮助脑细胞之间进行相互的沟通,以促进血液流向性器官。在一个患有抑郁症的人体内,这些化学物可能会失去平衡。结果,他性欲就低或者不存在性欲。此外,低级别的一些化学物可能会减少人们性快感。抑郁症在关系上引起的过度疲劳可以进一步影响性功能和性趣。
  很多有抑郁症经历的人都会有些性问题。问题的严重性取决于抑郁症的严重性和任何其他共存的医疗条件的有无。
  抗抑郁药物怎样引起性问题?
  虽然抗抑郁药物能十分有效地帮助你恢复正常,但是在这些药物当中,如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SSRI),都有许多有不良的副作用,副作用其中就包括会引起性问题。不论男性或女性,这意味着无法开始、充分参与或享受性生活-这可以导致一场严重的自信丧失,进而破坏抑郁症的恢复。
  有些服用抗抑郁药的人性欲会下降,并且很难达到性高潮。一些抗抑郁药物可能使男人难以勃起。这些副作用与抗抑郁药剂量的增加是有关系的。
  抗抑郁药物是通过恢复大脑中的化学物质的正常平衡来起作用的,这反过来增强了脑细胞之间的交流,减少抑郁症的相关症状。不幸的是,这些化学物质的改变也能引起性问题。
  怎样治疗性问题?
  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控制与许多没有安全处理的抑郁药物有关的副作用。这些措施包括换用对性功能较少影响的药物。一些较新的抗抑郁药物也会多多少少引起性副作用。
  为了更好地应对抑郁症引起的衰弱性影响、治疗的副作用等问题,你对你的医生和性伴侣应该开放点、诚实点。一旦认识到他们的性问题是与药物有关的并是可以克服的,大多数人会选择继续接受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