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障碍

2008-12-23 18:15:25 来源:

  性障碍包括性生理功能及障碍及性心理障碍两大类。性问题引起医生的关心只是近数十年的事,在我国则还刚开始。由于性障碍常与心理因素有关,所以精神科医生对此较早接触。性生理功能障碍的患者多去秘尿科门诊,女性患者则很少去就就诊或去妇产科就诊。近年来由于有关这方面的科普文章较多,性心理咨询的对象也就多了起来,但有更多的人还是处于“讳疾忌医”状态。即使在美国这样的国家,据1980年估计,在一般门诊中主动诉述有性功能问题者不到10%,如果医生在问病史中主动导向这问题,则约有50%的病人可以表示对自己性功能的关切。但多数医生因为怕冒犯病人的隐私,所以都不触及此问题,而且有许多医生自己对此问题也不大熟悉,所以更不会提及。因此目前很重要的是在医生中普及这方面的知识,然后才有可能在社会中进行科学的性知识教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